close

"讓我們一起來面對"

 

謝謝你們大家

很高興這學期能和你們一起共事,真的

===

先說說我自己吧

這次演戲之前我其實有很努力去雕琢我自己的腳色要怎麼演

甚至很機車的在正式演出前改了三四次自己的台詞

然後在演出前歡歡喜喜的跑去買襯衫和領帶

(催眠自己反正在畢業舞會時還會穿到)

不過因為動作都沒有事先排演

所以演出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很僵硬

不過我想我最大的問題還是輸給自己了吧

每次只要一上台就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的

這次最囧的就是那一句台詞了

當全班笑起來的時候我都差點哭哭了

還好最後是支持著把它演完

我想如果以後有機會還是不要寫/演這種囧囧的腳色好了

不適合自己

===

以下照隨意順序來寫

媽媽 楊美倫

只能用演技精湛來形容了

我覺得你真的給了這個腳色靈魂

我至今已經看影片看了快五次了(其實沒幾次,可是我沒啥時間)

每次我看到那一幕我都能預期那個"嘎油嘎催略"

可是真正看到我還是會笑得很開心

你教會了我一點

演員演一個角色時因為演的人是自己

所以既要讓演員融入角色,也要讓腳色融入演員

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老是寫這種小配角又是媽媽的角色給你演

但是能演到這樣的發光發熱我想是不輸給戲中任何一位腳色了

===

男生 盧巍夫

我們辛苦的組長也是我們兩次演出的男主角

你每次總是令我驚豔

你在正式演出時那種專注然後精彩的演技

是我在兩次戲的排演中都沒有看到的

我每次在看完排演都會自己覺得有點擔憂

可是你都能在實際演出時讓人感到很安心

我覺得你最棒的就是在第二幕結束時那個"是我配不上他"

把它放在這一幕的最後一句比我原先的安排要有張力多了

然後後面也有把那種女生的感覺給演出來

最後的哭哭很有感情喔

===

女生 蘇育平

兩次都要你演很MAN的角色

而且都給很多很坳口的台詞

可是你都能夠努力的去把它做好

真的很令人欽佩

那個拉過來的動作是我自做主張加下去的

然後這次的演出希望沒讓你感到太不舒服

如果有的話那就說聲對不起囉(你說在這是要給誰聽XD)

然後兩次都逼你要說一些髒話什麼的

這個也很不好意思

不過兩次都要你演很男性化的角色

我最喜歡的倒是這次最後那句"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想著彼此吧!"

那句溫柔的很有感情

然後這次撞頭撞得很痛吧XD

===

室友A 馬友倫

我想這個腳色應該很得心應手吧

一整個就是你之後出社會時有可能的情景XD

不過在這齣戲中最辛苦的不是這個角色

而是你還辛苦的當我們的導演

包括時間控管到動作表現等大小事都要你包辦

然後有時還要忍受我這編劇的無理取鬧

真的是辛苦了

我們這次的舞台表現很成功喔

受到老師的讚賞呢

很抱歉寫不出更有挑戰性的角色給你演

(好像對整組一半以上的人都得這麼說)

感覺你一整個就是充滿戲胞的感覺

對於感情的拿捏也很精準

這次很感謝你做的劇本的台詞修正

有很多地方我自己實在有點轉不過來

而你總是能讓腳色更加的鮮活

有空要不要一起來看A片到天亮XDDD

===

室友B 蔡葳品

阿雄三部曲的主角阿雄

哈哈,其實你是個比較開朗大方的人喔

不過每次寫出來的都是比較像是安慰人的角色

我個人很喜歡阿雄這個角色

所以每個劇本都想要多少放一下

不過如果阿雄不是你演大概就演不出那種味道了

最後演出給大家看的阿雄

都是很善解人意以及能幫人排解困難的角色

給人的感覺很棒呢

也希望這一次演出對你來說是很好玩的經驗

===

室友C 許為傑

我還記得我在學期初的時候和你聊天

你說你在演出的時候會有點害羞

在我看來你只是缺少了一些些的自信

不管是期中演出的CLOSE將

還是最後的室友C

你都能夠把該表現的表現出來

只是或許沒有這麼的突出

其實如果你能更加有自新一些

相信結果會很不錯的

===

兒子 陳家齊

這次我們最可愛搞笑的角色

隨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這樣的搞笑腳色

可是你把那些笑點發揮得很好喔

不管是100分還是講故事那裏

都能引起哄堂大笑

也更向大家證明我們演的是喜劇

後面那個小一的梗可惜了

我們沒辦法在最後之前再想出一個更突出的表現方式

不過或許也沒有這麼重要了吧

另外很感謝你做的道具

對於整個戲劇的推進/笑點都大大的加分

也很受大家喜愛喔

===

在這齣戲裡面

在演出前我最喜歡的是阿雄和魯夫在房間的那場戲

可能是我自己最能感同身受的就是那種男生之間談心的情境了吧

然後在這個男生的體內其實是女生

而他其實也喜歡男生

所以藉由這種方式向室友探聽

然後有著兩層意思的"我配不上他!"也讓我自己很有感覺

(自己寫的自己這樣說會不會太...)

演出之後

我最喜歡的是男女等公車跟搭公車這場

除了劇本原有的凸顯男女性不同以外

這場戲也多了笑點跟即將而來的爆點

男女生互相了解到對方的生活

然後可能面臨到的問題

以及發現之後的些許尷尬

另外就是女生家這一幕了

媽媽和小孩演技的大爆發

讓整個戲都鮮活了起來

 

然後最不喜歡的就是我自己那幕了

討厭討厭討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mw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